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特聘教授 > 正文
周允基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06-05

周允基教授


周允基(W.K.Chow),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香港太平绅士,现任香港理工大学建筑科学及消防工程讲座教授,消防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及香港理工大学屋宇设备工程学系系主任,国际火灾科学学会(IAFSS)理事,亚澳火灾科学技术学会主席。

周允基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建筑科学,消防及安全科学工程。近30年来,在建筑火灾动力学研究、建筑材料燃烧反应动力学的建模和实验研究、超高层建筑烟气控制技术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超过450篇学术论文为SCI/EI索引。在2003年、2006年和2011年分别获得美国防火工程师协会颁发的Hat’sOffAward奖项、HaroldE.NelsonServiceAward奖项和JohnL.BryanMentorAward奖项。

周允基教授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科技大学,英国阿尔特斯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在他的指导下,已有超过50位博士生顺利毕业并取得建筑科学及消防工程方面的博士学位。

2013年7月,周允基教授被聘为南京工业大学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