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特聘教授 > 正文
Ahmed Mebarki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25

 

Ahmed Mebarki教授是法国古斯塔夫埃菲尔大学(Université Gustave Eiffel)土木工程系终身教授。毕业于阿尔及尔国立理工学院土木工程系,后于图卢兹第三大学和国立应用科学研究所获得土木工程博士学位。1990年到巴黎卡尚高等师范学校担任副教授,1995年,至巴黎东大学(现改名为古斯塔夫埃菲尔大学)成为正教授,作为负责人建立了土木与城市工程实验室。

目前研究领域为自然和工业风险的综合方法研究,主要包括:火灾等工业以及地震、海啸、洪水等自然灾害的简化风险概率模型;建筑物和工业过程的脆弱性研究;布局优化和人员疏散;多米诺效应与恢复性研究;

1992年起积极参与多个国家科研合作项目。在亚洲地区分别参与了中国、日本的双边项目,在非洲则主要在阿尔及利亚地区,在欧洲完成了法国、德国和希腊等国的科研课题,在美洲分别与美国和委内瑞拉等国完成了多项科研项目。

在国际知名期刊及重要会议上发表70多篇论文,多次在英国、土耳其、中国等国际重要会议上作为邀请嘉宾做特邀报告。出版专著2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