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平台 > 正文
南京工业大学安全生产检验检测中心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1-03

南京工业大学安全生产检验检测中心成立于2013年,主要从事化学品物理危险性鉴定和分类工作。

中心长期研究化学品燃烧、爆炸等物理危险性特性和化工工艺过程热危险性分析,获批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仪器研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一系列重要课题,在传统化学品的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及预警和极端工况下的安全特性、新型化学品和新工艺的安全风险及安全评价体系方面获得了较好的成果。本中心危化品物理危险性检测能力覆盖危化品物理危险性参数测试、危化品物理危险性分类、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MSDS/SDS)编制、危化品火灾爆炸风险评估等。检测化学品主要包括易燃气体、气溶胶、氧化性气体、易燃液体和固体、自反应物质、自燃固体和液体、自热物质、遇水放出易燃气体的物质、氧化性液体、氧化性固体、有机过氧化物、金属腐蚀物等17类化学品。检测中心通过了CMA认证,中心出具的产品检验报告得到相关管理部门的认可,是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法定检验机构,在国内危化品检测领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