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平台 > 正文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过程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1-03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过程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于2016年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批准正式建设。

重点实验室主要面向化工过程安全控制领域开展研究,将被动式的“事故应急管理”向主动式“本质安全、预防控制”的事故防控进行转变,从源头上为提高化工过程安全性提供科学的防控理论、技术和方法。实验室面向国家和江苏省的重大安全需求,跟踪世界的最新技术发展方向,围绕化工过程介质危险特性鉴别量化及控制技术、化工过程工艺危险性评估与本质安全控制技术、化工过程高危装置风险评估及控制技术、化工过程重大事故预测预防与控制技术开展研究。化工过程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瞄准化工生产实践中发现的安全问题,解决化工过程安全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将化工安全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技术方法及时指导、应用于企业实践,为确保化工过程安全提供新的技术与方法,为化工过程安全研究提供技术支撑体系和创新平台,为我国化工安全科技进步、人才培养、重大事故防控,以及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