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平台 > 正文
江苏省城市与工业安全重点实验室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1-03

江苏省城市与工业安全重点实验室于2007年由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正式建设。

重点实验室紧密围绕《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以“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为科技工作指导方针,以缓解过程工业和城市化进程中的火灾、爆炸、中毒泄漏、危险化学品等安全问题为重大需求,坚持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建设发展的需要,建设研究方向特色鲜明,实验设施完备、实验手段先进,运作规范、运行有序,具备承担国家重大科研课题和解决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的关键技术开发能力。在实验室建设和研究工作中,坚持以高水平队伍建设和学科实验研究平台为核心,以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为先导,以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对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有重要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为目标,结合城市与工业安全领域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形成火灾爆炸灾害及其防治理论与技术、危险化学品危险特性及其控制技术、安全检测与重大危险源监控技术、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运行及风险控制技术等四个具有鲜明特色的研究方向。通过重大研究课题,促进多学科之间的交叉和合作,形成新的学科生长点和新的优势学科,建成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和特色的高水平协同创新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