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安全学子在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荣获佳绩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11

5月7日,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我院刘璐洋、张萌盟、苗雨轩、顾银辉等4位同学提交的作品《“碳违”观止——关于江苏省南通市化工新材料产业节能减排情况的调查研究》(指导老师:马丛明、钱露)荣获江苏省二等奖。

团队以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和节能减排发展战略为背景,针对企业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有机挥发物排放总量等8项指标对南通市21家化工新材料规上企业节能减排情况展开调研,结果发现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低的企业分别达66.7和61.9%,企业通过工艺改进和设备设施更新等技术手段达到缩短生产周期、减少后处理工序、有效降低能耗等目标,调研结果将为南通市化工新材料企业节能减排路径的探索以及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

据悉,本届竞赛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与江苏省能源研究会主办,聚焦“聚力‘双碳’、创新发展”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落实“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研竞赛活动,不断培育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的新时代安全人,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工作成效。

作者:钱露、张萌盟;审核:张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