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安全学院参加2021年江苏省安全工程专业联盟年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1-06

12月25日-26日,2021年江苏省安全工程专业联盟年会暨安全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南京召开。南京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常州大学等省内开设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相关高校、江苏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江苏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学会、江苏省消防协会等省内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专业80余名领导、专家和教师出席会议。我校安全学院院长潘勇与安全工程、消防工程等专业教师代表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江苏省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理事会成员。常州大学校长蒋军成当选联盟理事长,潘勇等当选为副理事长。同时,理事会确定将联盟秘书处设立在南京工业大学,我校安全学院副院长王静虹担任联盟秘书长。

常州大学校长蒋军成、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恩元、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钟秦分别作了题为“安全工程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思考与实践”、“安全学科的发展过程、经验、教材建设、日后发展”、“构建课程思政主线,培养化工人才”的特邀报告。王静虹副院长做了题为“南京工业大学安全工程一流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分享了我校安全工程专业建设的经验。

会议还研讨了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综合改革、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和课程思政建设等议题。联盟理事会的成立对于我省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长远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王苏盼;审核:王静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