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江苏省危险化学品本质安全与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08

12月4日,江苏省危险化学品本质安全与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厚德楼311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王如君教授、委员北京理工大学钱新明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赵东风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徐强教授、南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王三明教授级高工、我校赵建平教授、张礼敬教授等出席会议。我校科学研究院姜岷院长和重点实验室主要学术骨干参加会议。会议分为两个环节,分别由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潘勇院长、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王如君教授主持。

潘勇院长对参会专家表示欢迎。姜岷院长代表学校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科研工作发展情况和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周汝副院长从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建设情况和未来规划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做了工作汇报。学术委员会认真审议与讨论了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推进资源开放共享、促进高水平科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潘旭海教授总结表示,实验室将继续立足国家重大需求,瞄准科技前沿,强化联合协作,优化资源配置,为安全领域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了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凝练、建设发展规划等工作,促进实验室不断提升在危险化学品安全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作者:王振华; 审核:潘勇,周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