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安全大讲堂”第三十讲顺利开讲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9


11月4日下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全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十讲以在线会议的形式顺利开讲。讲座邀请法国鲁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Sébastien Leveneur教授作主题报告。学院教师、研究生等190余人参加,讲座由安全学院副院长王静虹主持。

Sébastien Leveneur教授以“生物质平台分子制备的热风险及反应动力学研究”为主题,围绕生物质化工过程存在的反应安全风险问题,详细介绍了研究团队在生物质平台分子——乙酰丙酸酯和γ-戊内酯制备过程的风险评估和动力学研究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预期可为后续过程放大和风险控制提供借鉴和参考。Sébastien Leveneur教授担任法国化工学会科学与技术委员会委员,欧洲创新高校联盟INSA集团研究与创新项目代表,学校国际合作处欧洲事务部主任等职务,在国际化工与安全类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本次讲座内容翔实,讲解深入浅出,交流气氛热烈。安全学院今后将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持续为师生提供广泛、优质的学习交流平台,助力学科建设。

作者: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审核:王静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