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安全大讲堂”第三十二讲顺利开讲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2


3月6日上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全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十二讲顺利开讲。讲座邀请了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林少润博士后研究员做主题报告。林博士主要研究领域涉及火灾科学和消防工程,尤其是阴燃火灾、木材/泥炭火灾、材料可燃性、野火动力学和新能源技术中的消防安全。会议由安全学院副院长王静虹主持,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讲座。

林少润博士以《林火中的阴燃现象及其动力学特性》为题,结合其研究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详细介绍了全球范围内深层地下泥炭火的分布情况、泥炭火的形成机制及蔓延规律、温室效应对全球泥炭火的影响、以及泥炭火的防灭火和探测方式等。与会师生代表针对泥炭火阴燃与全球碳排放、深层泥炭火发展趋势等问题,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与林博士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安全大讲堂为学院师生搭建了良好的科研交流平台,营造了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

作者:王苏盼; 审核:王静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