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本科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12

我校本科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暨化工安全教育论坛于20191110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我校化工学院和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汤梦梦、万鑫、卢美金、汤静、陈思百、姜子夷等6位同学联合组队的参赛作品《年产55万吨对二甲苯工艺设计及安全评价》(指导教师:居沈贵、潘勇)通过初赛函评、决赛现场展示和答辩等环节,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银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华南理工大学共同主办,大赛重点面向化工类和安全工程类专业本科生,突出“设计”和“安全”两大主题,旨在增强工科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具备交叉学科知识和素质的复合型人才。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包括中国石油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在内的近百支队伍参赛。我校化工学院和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精心组织,从团队组建、确定选题到项目完成,历时近半年,取得了总决赛银奖1项、初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优胜奖2项的优异成绩;居沈贵、潘勇两位老师同时荣获大赛最佳指导教师奖。

此次比赛对于探索培养具有交叉学科知识与素养的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文: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工学院;审核:喻源、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