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在第5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中获佳绩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02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在第5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第5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决赛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举行,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作品“安全无忧电梯管家”(团队成员:钟鸣宇、赵泽宇、汤静、明渝洋,指导老师:潘勇、赵声萍),“一种用于煤化工厂事故救援辅助决策的有害气体监测机器小车”(团队成员:阮超宇、杨子昕、张嵩林、钟鸣宇、方博扬,指导老师:王静虹)通过激烈竞争,喜获一等奖2项;“一种基于复合相变储能材料散热的防爆型LED灯设计研究”(团队成员:孙慧铭、吴峰、何宇钊、高子雯,指导老师:王苏盼)、“20L球粉尘爆炸实验虚拟仿真软件”(团队成员:张嵩林、庞子政、孙慧铭、杨子昕,指导老师:朱顺兵、赵声萍)获得三等奖2项,取得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这也是我校自2017年参赛以来在该项比赛连续第三次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在安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传统特色优势。

该项赛事由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主办,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联合主办,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承办,是目前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实践类作品竞赛。此次比赛得到了全国安全工程类相关高校的积极参与,共有参赛作品近400件,经过各推荐高校校内初赛、安全科学与工程领域专家函评和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角逐出一等奖作品24件、二等奖作品30件、三等奖作品56件。大赛对于引导、支持、激励安全工程专业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高素质安全工程专业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赵声萍; 审核:潘勇

 

微信图片_2019082621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