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厚积科技之力,薄发创新未来——安全学院第十六届本科生科技论坛暨第十三届安全消防科技节开幕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22


2020年10月20日晚18:30,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六届本科生科技论坛暨第十三届安全消防科技节开幕式在立德楼二楼报告厅准时召开。我院十只参赛队伍以及各年级观众参加了本次论坛。安全学院副院长潘勇、副院长周汝、安全系系主任钱剑安、分团委副书记史帆、副教授王庆国以及副教授曹兴岩出席了论坛。

首先,潘勇老师致开场词,提到了同学们不变的热情和逐年提高的作品质量,强调了“开放、创新、融合”的重要性;表达了对20级新生的期望,希望南工人未来可以在科技方面拥有更高的成就。接着,本次论坛参赛队伍依次上台,饱满自信地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成果,并回答了评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评委老师在点评中指出,进行实验应从实际出发,得出结论须有严谨的数据和验证来支撑,要知其根掘其源,向传统认知中注入创新源泉。经各评委老师综合评定打分,共有两支队伍荣获一等奖,三支队伍荣获二等奖,五支队伍荣获三等奖。在论坛的最后,所有评委老师对全体参赛人员表达了殷切的期许,并与参赛队伍合影留念,此次论坛落下帷幕。

希望安全学院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取、开拓创新,以优秀的南工学子为榜样,在老师的指导引领下,成长为新一代优秀的南工人。

(作者:史帆   单位:南京工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审核: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