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南京工业大学第八届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12


为进一步降低可防性案件的发案率,协助校园安全部进一步开展本科新生安全教育工作,由校园安全部、学生事务部、校团委共同主办,安全学院和艺术学院共同承办的南京工业大学第八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于1211日晚18:30在浦江大礼堂举行。参与本次决赛的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胜红老师,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内保支队副支队长王敏警官、大队长刘维警官,顶山派出所副所长刑向宇警官、驻我校民警吴殿明警官,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各学院参赛学生代表及拉拉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决赛晚会在开场歌曲《安全同行》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吴胜红老师发表致辞,表达了对进入决赛队伍的热烈祝贺,希望全校师生借助此次活动提高大学生自身保护能力和常见危险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后,童政权老师为第一届大学生校园护卫队授旗。接着,艺术院同学带来了情景剧《我要找“兼职”》,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共有24支队伍参加,经历了普及教育、初赛与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测绘学院、经管学院、安全学院、计算机学院、生工学院、2011学院等支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本次比赛采取必答题、问答题和抢答题和视频题的形式,内容涵盖了校园安全知识的多个方面,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本次比赛既是对同学们校园安全知识的考察,也是对同学们临场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的一次考验。选手们以扎实的知识基础和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领导老师和观众的一致肯定。最终,经管学院、计算机学院、2011学院获三等奖,安全学院、生工学院获二等奖,测绘学院获一等奖。我校第八届安全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传播了安全防护理念,增强了校园安全文化氛围。并进一步促进构建平安、和谐、人文校园环境。

(作者:史帆      单位: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审核:喻源)

   


7C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