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研途有你,乐聚安全”安全学院举办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25

为加强本科生和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911211900在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楼309开展主题为“研途有道,乐聚安全”的学术沙龙活动。学院博士生、研究生和本科生共7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院研会学术部朱智超主持,蒋军成老师课题组博士研究生李云浩,喻源老师课题组研究生陈忠伟,王苏盼老师课题组的研究生张玉等八个课题组代表分别对课题组的重要研究方向、承担的科研项目、仪器设备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主要涉及危险化学品热危险性分析、城市地下空间火灾烟气和人员疏散、沸腾液体扩展蒸气爆炸(BLEVE)发生机理、阻燃材料等安全科学前沿领域的研究。各课题组通过实验、数值模拟和理论分析等多种方法展开了深入研究,并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等高水平SCI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展示了学院研究生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分享了科研人的初心和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勉励大家积极进取,为国家的安全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主持人对此次学术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积极沟通,不忘科研初心,勇往直前,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活动在一片掌声中结束。本次活动的开展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之间搭建了有效交流的桥梁,不仅让本科生们更加深入了解安全前沿知识,同时促进了研究生们学科交叉和学术思维的碰撞。


作者: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审核: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