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安全学院与化工学院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动员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6-24

621日下午,全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化工学院联合举办了届全国化工安全设计大赛动员会。此次大会由化工学院副院长汤吉海老师主持,安全学院副院长潘勇老师、安全学院团委书记乐凤老师、化工学院周志伟老师及去年参赛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潘勇老师对参赛同学的热情表示了高度的赞赏,针对化工安全设计大赛的特点与两学科的优势,潘勇老师指出要珍惜两学院合作的机会,对参赛同学提出了参赛要求和建议。汤吉海老师从大赛目的、时间规划、组队建议等多个角度,围绕大赛要求掌握的技能和培养的能力做了整体的研判。接着,由去年代表我校首次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决赛的刘松涛、马自达、杨子昕、张嵩林四位同学分别从学科知识储备要求、大赛相关软件要求、参考书目、题目要求以及报告入手着眼点等多个方面,结合去年参赛经验为今年参赛同学做分享报告。最后周志伟老师结合去年指导经验,从大赛题目章程和答辩要求给大家提供了详细的解读与建议。

本次动员会暨经验分享交流会的开展,对于培养具有交叉型学科知识的复合型人才做出了坚实的探索,不仅充分调动了两学院同学的参赛热情,为同学们在赛前选题、赛中指导做出了详细的规划,也为大赛的后续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撰稿:乐凤; 单位: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审核: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