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安全学院开展第二课堂精品项目“安博士模拟仿真实验”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07

12月4号下午,为加强大一新生对自身专业的了解,学院开展了安博士趣味实验小课堂之模拟仿真实验。报名参加的24名大一新生在研究生学长的带领下参与该活动,活动分为讲解示范实际操作及操作竞赛三方面。

活动伊始,陶鲁家学长为大家介绍了粉尘爆炸测试的相关资料,之后以投影的形式为大家示范了粉尘爆炸测试实操虚拟仿真与数值模拟软件的操作,讲解了该实验的原理及实操虚拟仿真与数值模拟软件的作用,并就相关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实际操作方面,大一新生在陶鲁家学长的指导下操作了“20L球形粉尘爆炸测试虚拟仿真”软件。同学们通过虚拟仿真软件的反复训练,可以提高实际装置的操作技能、安全实验性。最后,在进行了持续练习后,同学们通过虚拟仿真实验软件进行了实验操作考试,系统对大家的试验规范度、完成度进行了打分,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本次“安博士模拟仿真实验”活动富有趣味和竞技性,有助于培养新生对实验对专业知识的浓厚乐趣,为学院建设良好的科创氛围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