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安全学院团委开展“安博士”趣味实验小课堂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23

为使本科生进一步熟悉实验室,对本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从而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科研探索的精神,11月20日下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在学院学科楼举办了“安博士”趣味实验小课堂活动。本科大二年级部分同学参与本次活动,实验内容为照度、噪声的测量。

活动伊始,实验课老师刘阳先给同学们讲解了照度、噪声测量仪器的构造及其工作原理,说明了该项实验的意义并进行了操作示范。听完老师的讲解后,同学们便自行分组,开始进行实验和数据的分析。同学们认真严谨地完成实验,就实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热烈地讨论并请教老师。实验结束后,同学们对所测得的数据进行计算、分析,得出结果。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培养了同学们的实验素养,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另一方面加强了同学间团队协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