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安全学院开展第二课堂精品项目“安博士”之“走进实验室,与科研面对面”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12

10月11日下午,为构建本研一体化和加强大一新生对自身专业、学院的了解,安全学院党团联合,开展面向本科新生的实验室参观活动。分组后的70名新生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分为讲座讲解互动和实地参观两方面。

活动伊始,主持人王智、马佳佳同学以PPT、视频资料、互动等多种形式向新生重点介绍了安全学院的历史、资源、平台设施以及实验室安全教育。此外,还与新生分享了自己本科学习时的经验和体会,答疑解惑,鼓励大家早做规划,不虚度光阴。实地参观环节包括九个实验室,仪器涉及全自动实验反应量热仪、傅立叶红外光谱仪、差示扫描量热仪、闪点仪、20 L球形爆炸测试装置等。研究生学长讲解通俗易懂,参观现场氛围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本次活动有助于新生深入了解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同时也打破了本硕培养的壁垒。